Gartner:2022年全球半导体收入预计将增长13.6%

日期:2022-05-05 阅读:225
核心提示:据研究机构Gartner数据显示,2022年全球半导体收入预计将增长13.6%。Gartner研究副总裁Alan Priestley表示,2022年,因半导体缺
据研究机构Gartner数据显示,2022年全球半导体收入预计将增长13.6%。Gartner研究副总裁Alan Priestley表示,“2022年,因半导体缺货导致的半导体平均售价(ASP)上涨将继续成为全球半导体市场增长的主要动力,但预计到2022年,半导体零部件的整体供应紧张状况将逐渐缓解,随着库存状况的改善,价格将趋于稳定。”
 
Gartner研究副总裁Alan Priestley还表示:“虽然2022年汽车的单位产量将增长12.5%,低于预期,但由于供应持续紧张,将推动汽车半导体市场在2022年实现两位数(19%)的增长,预计半导体器件的ASP将保持高水平。”“在预测期内,汽车高性能计算、EV/HEV和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将引领汽车电子行业的增长。”可以说国际半导体市场正在逐步恢复中,相信芯片短缺的情况很快就会发生变化。
(DoNews)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