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财报:不可控因素致损失40亿至80亿美元,大中华区新财季收入放缓

日期:2022-04-29 来源:爱集微阅读:275
核心提示:4月29日,苹果公布了2022财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
4月29日,据日经亚洲报道,苹果公布了2022财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受iPhone销售强劲的推动,报告期内收入创下了新高。但由于中国的销售增长放缓以及对于新冠疫情的封控导致供应链阻滞,苹果正面临着一些艰难。
 
图源:网络
 
报道称,苹果该季度营收为973亿美元,同比增长9%。尽管供应链受到限制,但“摇钱树”iPhone系列产品的营收同比增长5.5%,至506亿美元。
 
大中华区收入在一年多的时间里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后,该季度收入仅较上年同期增长3.5%,至183亿美元。
 
苹果表示,中国市场销售放缓的部分原因是,过去两年新iPhone的发布时间不同,这在1-3月的季度中造成了一些iPhone需求的波动。
 
然而,随着上海进入封控的第二个月,以及中国更多城市面临疫情限制,中国对苹果产品的需求可能进一步放缓。
 
"与新冠疫情有关的干扰也对中国的客户需求产生了一些影响,"苹果首席财务官Luca Maestri在周四的收益电话会议上说。
 
但苹果在中国遇到的麻烦并不仅限于需求放缓。
 
日经亚洲的一项分析显示,苹果200家主要供应商中有一半以上在上海和周边地区设有工厂,但由于疫情封锁和交通限制影响了该地区的广泛经营活动。
 
"我们估计限制因素(对第二季度收入的影响)在40亿至80亿美元之间,这些限制因素主要集中在上海一带,"苹果CEO蒂姆?库克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说。
 
该公司表示,他们还面临着全行业的芯片短缺,这种情况将持续到本季度。
 
库克称,好消息是“几乎所有受影响的组装工厂现在已经重新开工。”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