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id Motors与Wolfspeed强强合作,在屡获殊荣的Lucid Air车型中采用SiC半导体

日期:2022-04-28 阅读:498
核心提示:半导体产业网:碳化硅(SiC)技术的全球引领者 Wolfspeed(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代码:WOLF)于近日宣布与 Lucid Motors 达成
半导体产业网:碳化硅(SiC)技术的全球引领者 Wolfspeed(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代码:WOLF)于近日宣布与 Lucid Motors 达成重要合作。Lucid Motors 将在其高性能、纯电动车型 Lucid Air 中采用 Wolfspeed SiC 功率器件解决方案。同时,Wolfspeed 和 Lucid Motors 签订多年协议,将由 Wolfspeed 生产和供应 SiC 器件。
 
 
Lucid Motors 公司产品高级副总裁兼首席工程师 Eric Bach 表示:“Lucid Motors 专有的动力总成技术是重要核心,使得 Lucid Air 车型成为全球最为先进和最富效率的豪华电动汽车。Wolfspeed 创新型 SiC MOSFET 功率半导体提供了高性能与高效率的完美结合,使其成为 Lucid 先进技术的理想选择。”
 
 
 
▲ 符合车规认证的 Wolfspeed 1200V SiC XM3 半桥功率模块
 
屡获殊荣的 Lucid Air 车型将采用 Wolfspeed 先进的 SiC 半导体。这些先进的 SiC 半导体将通过 Wolfspeed 莫霍克谷工厂(Mohawk Valley Fab)制造与供应。位于美国纽约州的 Wolfspeed 莫霍克谷工厂(Mohawk Valley Fab)于 4 月 25 日盛大开幕。该新工厂采用前沿技术,是全球最大的 200mm SiC 制造工厂,将显著提升 Wolfspeed 功率器件的产能。此次合作使得 Lucid Motors 能够从 Wolfspeed 产能提升中获益,从而更好地支持长期汽车制造。
 
Wolfspeed 公司首席执行官 Gregg Lowe 表示:“Lucid Motors 不仅仅是电动汽车领域的新兴引领者,更是整个汽车产业的新兴引领者。随着全球各地朝着交通全面电动化未来的迈进,SiC 技术已成为向着电动汽车产业转型的前沿焦点。SiC 技术赋能电动汽车实现更为优异的性能、更长的续航里程、更短的充电时间。我们在莫霍克谷工厂(Mohawk Valley Fab)的重要投资,将助力包括 Lucid Motors 在内的客户,获得他们所需要的先进产品,进而推出满足市场需求的创新型解决方案。”
 
Lucid Air 车型逆变器搭载 Wolfspeed XM3 SiC 功率模块。凭借着低开关损耗、尽可能低的电阻、高功率密度的优势,Wolfspeed XM3 功率模块为 Lucid 电机(74kg、500kW)的效率和功率密度带来重要贡献。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