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物流和产业链两大关键问题好转,近日两批8.9吨光刻胶运抵上海

日期:2022-04-25 来源:全球半导体观察阅读:285
核心提示:日前,东航物流旗下中国货运航空的CK262全货机航班抵达上海浦东机场,据“中国民航报”报道,机上承载的物资中,有5.4吨光刻胶。
日前,东航物流旗下中国货运航空的CK262全货机航班抵达上海浦东机场,据“中国民航报”报道,机上承载的物资中,有5.4吨光刻胶。
 
光刻胶是集成电路生产中的关键性原材料,报道指出,华虹集团每月空运光刻胶需求约3000瓶左右。而近期受疫情影响,加上光刻胶对运输要求非常高高,华虹集团一度苦于无法找到合适的航班将所需光刻胶运抵上海。
 
4月初,在上海市交通委协调下,东航物流成立了“华虹项目航空物流保障运输小组”,分别于4月20日、4月24日,顺利完成了两批共8.9吨光刻胶的航空运输任务。
 
据“中国民航报”介绍,华虹集团本月有四批光刻胶运输计划,后续的两批,东航物流也已安排落实。
 
物流和产业链两大关键问题好转
 
据新华社消息,目前,工信部设立的首批保运转666家重点企业中,70%已复工复产,而之前困扰半导体企业的材料保障和物流问题也有了很大缓解。
 
4月18日,全国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部署十项重要举措,要求努力实现“民生要托底、货运要畅通、产业要循环”。
 
在材料保障方面,上海海关采用“线上申请、提供证明、事后交单”的方式,帮助相关企业克服因疫情防控管理无法至口岸现场办理业务的难题。
 
在物流方面,上海正大力推广使用国家统一制式通行证,并在各省市支持下,推动建设长三角一系列重要物资中转站,通过换司机、甩挂等方式实现无接触式的货物运输,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企业物资紧张问题。近期,这方面的协调工作还在持续推进。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