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拓股份2021年营收9.89亿元 半导体硅片制造设备领域实现技术突破

日期:2022-04-24 阅读:474
核心提示:劲拓股份(300400)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
半导体产业网讯:日前,劲拓股份(300400)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9.8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997.57万元。
 
报告显示,2021年,受益行业较高景气度及国内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的需求趋势,劲拓股份电子热工设备、检测设备、自动化设备合计实现营业收入约8.15亿元,同比上年增长约18%,收入规模再创新高。同时,公司加大前沿技术投入,进行了相关国产高端电子热工设备、国产半导体设备和国产光电设备的研发和市场开拓。
 
劲拓股份表示,公司自主研发的检测设备和自动化设备实现对电子热工设备的辅助和功能扩展,丰富了公司产品的应用场景,与电子热工设备配合为客户提供覆盖电子产品PCB生产过程中插件、焊接和检测的整套系统解决方案。公司光电显示产品已经覆盖AMOLED柔性屏、曲面屏、折叠屏、车载屏、可穿戴类屏体、光电模组、半导体复合铜片贴合等多种应用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技术经验,能够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需求。公司自主研制的多款进口替代光电显示设备,成功得到头部国产面板厂商和大型模组厂的认可和验收,顺利进入多家客户的供应商体系,并持续为客户供应产品和提供服务。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劲拓股份半导体业务也实现关键技术突破。劲拓股份表示,公司将自身产品技术积累扩展至半导体专用设备领域,研制出一系列半导体热工设备,已向多家半导体封测厂商和半导体器件生产厂商供货。截至本报告披露日,部分设备已顺利通过多家客户验收及复购。公司引入成熟的研发团队,结合自身较强的生产制造能力,成功在半导体硅片制造设备领域实现技术突破,公司研制出的半导体硅片制造设备已向客户出货,部分客户已通过单机测试,现进入客户产线验证阶段。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