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特气体:目前国内已有供应商能顺利供应 预计今年有部分产能释放

日期:2022-04-20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324
核心提示:日前,华特气体称,国内已有供应商能顺利供应,目前能满足客户需求。另外,晶圆厂对于涨价持可接受的态度;在上游材料涨幅较多的情况下,公司会相应传导给下游。
日前,广东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特气体”)公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华特气体称,国内已有供应商能顺利供应,目前能满足客户需求。另外,晶圆厂对于涨价持可接受的态度;在上游材料涨幅较多的情况下,公司会相应传导给下游。
 
据介绍,华特气体成立于1999年,并于2019年12月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特种气体国产化,打破极大规模集成电路、新型显示面板、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等尖端领域气体材料进口制约的民族气体厂商。
 
华特气体主要产品包括高纯六氟乙烷、高纯四氟化碳、高纯二氧化碳、高纯一氧化碳、光刻气等约230余种特种气体,其产品广泛应用于集成电路、液晶面板、LED、光纤通信、光伏、医疗健康、节能环保、新材料、新能源、航天航空、高端装备制造、食品、冶金、化工、机械制造等众多行业。
 
华特气体的电子特种气体产品进入了英特尔(Intel)、美光科技(Micron)、德州仪器(TI)等全球半导体企业供应链体系,同时公司的产品出口到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
 
华特气体在半导体领域能供应的品类约50种,部分产品的产能利用率达90%。产能的扩充主要集中在江西,增产将根据市场进行考量。华特气体将在新增的品类导入上加大产能释放,实现小品类切入大品类。
 
据悉, 广东华特气体全资子公司江西华特电子化学品有限公司预计今年6月份全部建设完成达使用状态,预计3-5年可全部实现满产。
 
华特气体提到,2022年产能释放的主要产品的氟碳类、锗类、氢化物、氮氧化合物和碳氧化合物。未来2-3年的产能增长主要来自募投项目地。除新增的项目外其他项目在今年年初已基本建设完成,现在验收阶段,预计今年有部分产能释放。
 
2021年,华特气体也是通过那个新增导入的品类、产能释放、客户放量和新增半导体客户等方面来提升公司的市场份额,在下游客户的占比提升和新品的导入方面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2021年华特气体实现销售收入13.47亿元,同比增长34.78%。其中,特种气体为7.97亿元,占销售收入约60%,同比增长45.31%;普气业务为2.66亿元,占销售收入约19%,同比增长24.58%;气体设备与工程业务方面为2.69亿元,占销售收入21%,同比增长18.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9亿元,同比增长21.46%,扣非后同比增长28.47%。
 
华特气体认为,受限电政策、原料价格大幅上涨等因素,公司还保持较好的收入和净利润增长主要得益于经营团队对市场发展的准确判断及提早布局产品的扩产所致,充分体现了公司在行业内的竞争优势。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