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拟11亿欧元投入光子集成电路领域,推动本土企业发展

日期:2022-04-20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277
核心提示:据报道,近日荷兰政府将通过国家基金并动员其他私营部门机构,向该国光子集成电路(PIC)产业投入11亿欧元,推动本土企业发展。
据报道,近日荷兰政府将通过国家基金并动员其他私营部门机构,向该国光子集成电路(PIC)产业投入11亿欧元,推动本土企业发展。
 
根据报道,该笔资金将由行业组织PhotonDelta负责具体分配,拟用于扶持200家该领域初创企业,开发基础技术、培育专门人才、扩大制造设施、探索光子芯片新应用,目标是到2030年形成完整的产业链生态,拥有每年10万片以上的晶圆生产能力。
 
据了解,光子芯片,也称为光子集成电路(PICs),是利用传统硅晶圆材料与工艺,将光子器件集成至微处理器内,可更有效传输数据,也被认为是未来固态量子处理器的前置技术。
 
资料显示,PhotonDelta是一家政府支持的机构,旨在开发荷兰的光子学生态系统。目前,PhotonDelta集团由26家公司、11家技术合作伙伴和12家研发合作伙伴组成。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