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21日开建熊本工厂 力争2024年底出货

日期:2022-04-20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277
核心提示:据报道,日前,台积电子公司日本先进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JASM)社长堀田祐一透露21日将在菊阳町着手工厂建设,力争2024年12月开始出货。
据报道,日前,台积电子公司日本先进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JASM)社长堀田祐一透露21日将在菊阳町着手工厂建设,力争2024年12月开始出货。堀田表示:“菊阳町位于九州中心地区,非常便捷,受到县和町政府的全面支持是敲定(在此建厂)的关键。”
 
据悉,JASM当天与菊阳町签署了用地协议,工厂将建在町内的工业园区。工厂建设的投资额为86亿美元,索尼和电装也向JASM投资。新厂计划雇用约1700人,其中约320人从台积电外派,索尼集团也将外派约200人,余下的约1200人则通过新招和劳务派遣来确保。
 
去年11月,台积电和索尼半导体解决方案公司联合宣布,台积电将成立子公司JASM在日本熊本市提供代工服务。该工厂初期提供22/28纳米工艺的初始技术,后期将增加12/16nm工艺。
 
此前,台积电和JASM在一次在线会议上披露,熊本晶圆厂计划在2023年9月完成,并于2024年12月前投入生产。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