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君正披露收购北京矽成后最新整合情况,25nm LPDDR4将于今年推出样品

日期:2022-04-15 来源:全球闪存市场阅读:328
核心提示:近日,北京君正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告,分别介绍了收购北京矽成(ISSI)后的整合情况和各产品线规划等问题。
近日,北京君正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告,分别介绍了收购北京矽成(ISSI)后的整合情况和各产品线规划等问题。
 
针对收购北京矽成(ISSI)后的整合问题,北京君正称,公司通过多个方面进行整合:第一,销售网络和渠道,如通过Lumissil的渠道将君正的产品销售到海外;第二,工程技术方面,技术共享和产品定义方面;第三,供应链方面,去年供应链压力较大时,国内的晶圆厂渠道君正有一定的优势,从总体层面上为北京矽成提供了支持;第四,公司在更多管理等方面进行的整合。
 
自2005年成立以来,北京君正一直从事集成电路设计业务,现已发展成为一家国内外领先的32位嵌入式CPU芯片供应商,并于2011年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北京君正的主营业务为32位嵌入式CPU芯片及配套软件平台的研发和销售,其产品主要应用于移动便携设备领域,如便携消费电子、便携教育电子、移动互联网终端设备等细分市场。
 
2021年DRAM营收占比最高
 
北京君正指出,存储芯片中,DRAM占比50%左右,Flash成长较快,目前已超过SRAM的占比。各产品线的毛利率基本和收购时披露的差不太多。2021年的毛利率高于2020年,是因为2020年收购时有存货的PPA摊销,不是真正的产品生产销售的毛利率,2021年基本恢复正常。
 
北京君正表示,ISSI 2021年营收主要收入是DDR3,DDR3目前主要制程是25nm。公司Flash和模拟产品需求端的增速比较快,DRAM仍然会是占比最高的。ISSI 2021年的增长主要是量的增长,今年价格目前看总体还是比较稳定的。
 
25nm LPDDR4将于今年推出样品
 
北京君正强调,在存储器这块,公司根据市场需求一直在不停的迭代公司的产品。比如NOR Flash领域,公司之前大量应用在65nm,现在正迅速往50nm进行迁移,包括各种容量的Nor Flash,性价比会更好。
 
DRAM领域,公司根据市场需求迭代产品,也在用更加先进的工艺做产品研发,新产品出来之后,在性价比方面会有更好的一个竞争力。Analog在研发的新产品会逐渐从0.18向0.12微米走,从而打造更强的竞争力。
 
北京君正表示,在汽车市场和三星、美光、海力士是差异化市场,主要市场不会全面竞争,在部分市场有竞争,比如DDR4。
 
据北京君正透露,公司8G、16G DDR4产品去年已经在销售了,产能问题不大;LPDDR4今年会有工程样品推出,制程25nm。
 
北京君正认为,高速存储类是新的产品,公司产品在不断的一步步研发,会根据市场的需求情况进行研发。工艺节点,公司的主要合作伙伴是力晶,公司是利基市场,主要市场不是和三星、美光竞争,公司会不断有新的存储器产品推向市场。
 
各产品线未来的发展机会?
 
北京君正指出,公司的Flash产品面向工业、汽车和高端消费领域。其中,汽车、工业市场预计有接近20亿美金的市场规模,公司目前是1.5亿美金的销售规模,未来是有快速成长机会的。
 
北京君正称,公司正在进入大众消费类Flash市场,合资公司上海芯楷做的正是这个市场业务;特种DRAM市场,预计有100亿美金左右的规模,目前公司3亿美金销售规模;Analog市场空间很大,公司目前进入工业和汽车市场;IOT,安防监控市场,家用消费类也在迅速兴起,车载上也在跟进,这些对君正而言未来的发展有很好的成长空间和市场。
 
此外,北京君正看好今年汽车、工业、医疗等行业市场预计还会保持不错的市场需求。从产品线来看,预计Flash和Analog增速相对会比较快。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