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半导体(集成电路)进口总量正在下降,自给自足攻势初见成效

日期:2022-04-15 阅读:592
核心提示:随着继续大力推进自给自足攻势,中国的半导体(集成电路)进口总量正在下降。
随着继续大力推进自给自足攻势,中国的半导体(集成电路)进口总量正在下降。

根据中国海关的数据,中国第一季度集成电路进口量比一年前缩减了9.6%,与2021年同期的33.6%的增长相比,大幅下降。
 
然而,中国购买的集成电路单元的价值正在上升。今年前三个月,中国的公司为1403亿片集成电路单元共支付了1072亿美元,同比增长14.6%。基于海关数据的计算,平均单价比一年前上升了26%。
 
海关总署周三公布的数据没有包括按集成电路类型划分的数据。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境外芯片进口国,这些芯片用于生产电动汽车、智能手机和其他消费电子产品。中国许多产品随后被出口到世界其他地方,包括半导体最初的来源地。
 
进口量的减少是在中国大力推动技术自给自足的情况下进行的。但是,在不断上升的地缘政治风向下,中国在全球价值链中的地位也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
 
周二,世界银行行长大卫-马尔帕斯(David Malpass)表示,世界各国正在努力使供应链多样化,减少对中国的依赖。

尽管受到近来暴发的一系列奥密克戎变异株疫情影响,但中国仍在继续努力提升国内半导体产业产能。
 
根据贸易组织SEMI本周的一份报告,去年,中国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半导体制造设备市场,销售额增长了58%,达到296亿美元。
 
中国最大的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计划今年在产能扩张和研发方面花费约50亿美元,高于去年的45亿美元。

今年第一季度,中国的集成电路出口总额同比增长23.2%,但出口总量减少4.6%,降至702亿块。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