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上调5G网建设目标:2023年底覆盖95%人口

日期:2022-04-02 来源:参考消息阅读:222
核心提示:据共同社网站报道,日本总务省近日发布了完善第5代移动通信系统、光纤网络等数字基础设施建设计划。日本将截至2023年底的5G网人
据共同社网站报道,日本总务省近日发布了完善第5代移动通信系统、光纤网络等数字基础设施建设计划。日本将截至2023年底的5G网人口覆盖率目标从过去的90%上调至95%。
 
作为实现首相岸田文雄推进的“数字田园都市国家构想”不可或缺的基础设施,日本将加快5G网络的普及速度。5G的通信速度远高于以往,也被寄望运用于自动驾驶、远程医疗等领域。NTT都科摩等手机运营商推进基站建设,然而截至2020年度底人口覆盖率仅为3成左右,目前政府正提供补贴促进在人口稀少地区的建设。
 
关于可实现高速互联网通信的光纤网络,截至2027年度底将实现家庭覆盖率99.9%,较原先的目标提前约3年。目前集中于首都圈的数据中心将用5年左右时间,以地方为中心建造十多处,加快分散布局以预防灾害。此外,还将新铺设连接日本海沿岸的海底光缆。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