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内存芯片供应来源 苹果或将长江存储纳入供应链

日期:2022-04-01 阅读:469
核心提示:苹果正考虑扩大iPhone内存芯片供应商的名单,长江存储或成为其首家国产供应商。
苹果正考虑扩大iPhone内存芯片供应商的名单,长江存储或成为其首家国产供应商。
 
知情人士透露,在铠侠2月份因受污染损失了一批产品后,苹果正在考虑扩大供应商名单,其中已经包括美光科技(MU.US)和三星电子。虽然三星和全球最大的闪存生产商SK海力士可能会弥补铠侠的供应缺口,但苹果仍希望实现供应商网络的多元化,并抵消疫情和运输混乱带来的进一步中断的风险。
 
知情人士称,苹果目前正在测试长江存储生产的NAND Flash芯片样本,目前还不清楚长江存储是否能取得苹果的信任,若能通过验证,苹果可能会让长江存储为iPhone SE等供货。
 
跟长江存储合作的议题,苹果已讨论数月,至今仍无定论。测试和讨论并不能保证长江存储最终成为苹果的供应商。
 
过去两年,零部件短缺和新冠疫情引发的物流问题一直困扰着苹果,促使该公司重新思考曾经依赖即时库存和全球网络的供应链。
 
2 月,铠侠在日本的两家工厂因材料污染而停止生产,凸显了过度依赖特定供应商的风险。行业追踪机构 Trendforce 估计,这可能有助于推动闪存芯片价格在二季度上涨5%至10%。
 
苹果的iPhone主要在中国组装,长江存储可以在其工厂附近提供有吸引力的且相对便宜的芯片来源。
 
有消息称,长江存储128层NAND已通过苹果验证,2022年将成为第3家iPhone的Flash供应商,估计从5月开始铺货,或将加入iPhone 14系列供应行列。
 
海通国际证券分析师Jeff Pu预计,根据理论估计可以计算出“长江存储将为iPhone SE提供约5%的内存,为即将推出的iPhone 14提供3%至5%的内存。”
 
本文源自智通财经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