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柔宇科技被曝已6个月发不出工资,已经裁员1100人

日期:2022-03-31 阅读:468
核心提示:柔宇科技员工人数已经从1800下降到了700。
据@红星资本局消息,去年底,曾经估值超过500亿的独角兽柔宇科技就曾被曝出资金紧张、拖欠员工薪资,如今柔宇科技仍深陷“缺钱”困境。
 
报道称,3月29日,柔宇科技一员工称,从去年9月至今,他6个月内收到了5封欠薪邮件,邮件的内容都大致相同:“公司融资正在推进,资金即将到账,马上补发工资”。据其计算,柔宇科技拖欠他的薪水已有近10万元。该员工还称,柔宇科技员工人数已经从1800下降到了700。
 
据悉,柔宇科技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也就是说,公司三年半累计仅实现营收5.17亿元,但亏损却高达32亿元,且亏损幅度有持续扩大之势。

有研究机构认为,柔宇在商业模式上过于面向 B 端市场,忽视了在 C 端市场的推广,直到手机巨头们纷纷推出自家折叠屏手机,先入局的柔宇科技反倒在折叠屏手机市场失去了话语权,从而让新技术的推广“雪上加霜”。

不过,在去年11月,柔宇科技宣布获得一笔总计 6 亿元人民币的大额订单合同,根据协议,从 2022 年开始柔宇科技将向客户陆续提供柔性屏 OLED 显示模组,2 年内完成全部订单交付。

据了解,柔宇科技在去年已经悄悄提交在美IPO申请,估值在80亿美元,预计筹集10亿美元。柔宇科技表示“不作回应”。

对于创业公司的现状,柔宇科技的创始人刘自鸿也曾两度在深夜感慨,一次是在2021年12月9日凌晨1点23分,当时柔宇传出了欠薪传闻,刘自鸿在朋友圈转发了《马斯克追忆破产边缘:每天醒来,在梦中哭了一夜》这篇文章,并写道:“其实,谁都有过不容易。在人生至暗时刻,也不要指望雪中送炭,唯一能做的是,坚持到底,永不言弃。”
 
另外一次是在2022年1月31日农历除夕,这一天凌晨0点42分,刘自鸿又在个人微博上写道:“凡是过往,皆为序章,酸甜苦辣,终成故事。”

故事还在续写,或许至暗时刻明天就会有转机!如刘自鸿所言“凡是过往,皆为序章,酸甜苦辣,终成故事。”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