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海力士考虑通过财团共同收购Arm

日期:2022-03-31 来源:TechWeb、快科技阅读:244
核心提示:据国外媒体报道,虽然英伟达400亿美元从软银手中收购Arm的交易,已因为监管方面的挑战而宣布放弃,但仍有多家公司,对参与财团投
据国外媒体报道,虽然英伟达400亿美元从软银手中收购Arm的交易,已因为监管方面的挑战而宣布放弃,但仍有多家公司,对参与财团投资或收购Arm的交易有兴趣。
 
外媒最新的报道显示,全球第二大存储芯片厂商SK海力士,就有兴趣参与投资Arm的财团。SK海力士有兴趣参与投资Arm的财团,是由公司的副会长、联席CEO朴正浩,在当地时间周三早晨股东会议后的一次简报会上透露的。朴正浩在会上表示,他们正在考虑与其他公司共同投资Arm。
 
朴正浩在会上还表示,Arm在国际半导体生态系统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而这一生态系统将不允许任何单一实体充分享受收购Arm带来的好处。SK海力士是全球第二大存储芯片制造商,在DRAM和NAND闪存方面都有着可观的市场份额,如果能参与投资Arm,也有利于他们扩展业务范围,在全球芯片生态系统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SK海力士并不是目前唯一一家有兴趣参与投资Arm的芯片厂商,英特尔此前也已表示他们有兴趣。在2月份接受采访时,英特尔CEO帕特·基辛格在谈及Arm的未来时表示,如果出现一个财团,他们可能非常愿意以某种方式参与其中。
 
Arm计划转让中国合资企业股份 以加速IPO进程
 
据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英国Arm有限公司正计划将其在中国合资企业的股份转让给软银集团的一家特殊目的机构,以加快其首次公开募股(IPO)计划。报道称,如果股权转让成功,合资公司将通过许可协议与Arm总部进行绑定,而不是目前持有的47.3%的股权。
 
该报告还称,这家芯片设计公司将继续从Arm中国获得授权收入,但无需审计该部门的财务状况。Arm拒绝就此事置评,而软银未能立即回应媒体消息。
 
上周,路透社(Reuters)曾报道称,软银计划选择高盛集团作为Arm公司IPO的主承销商。此次IPO对Arm的估值可能高达600亿美元。该公司计划在2023年3月之前在纳斯达克上市。
 
软银曾在2020年宣布将Arm出售给英伟达,但去年年底,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提起诉讼,试图阻止这一交易,理由是这将不利于新兴市场的自动驾驶汽车芯片和新类型网络芯片领域的竞争。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