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今年主要供应链挑战在基础芯片方面

日期:2022-03-25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710
核心提示:李斌表示,预计整车产能会在今年第四季度得到根本性好转,动力电池方面也能够匹配需求,主要面临的挑战在芯片供应!
 3月25日,蔚来汽车公司3月25日发布了截至12月31日的2021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蔚来汽车第四季度总营收为99.007亿元(人民币,下同)(约合15.536亿美元),同比增长49.1%;归属于蔚来汽车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21.792亿元(约合3.420亿美元),同比扩大46.0%。
 
财报显示,蔚来汽车第四季度交付25,034辆车,同比增长44.3%,环比增长2.4%;2021全年总计交付91,429辆汽车,同比增长109.1%。
 
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在四季度及全年财报会上表示,目前蔚来还没有提价,当前没有提价的想法,接下来会根据市场情况来看定价政策是否调整。蔚来在去年四季度开始使用三元铁锂电池,由于成本优势而对汽车毛利提升有所帮助,另外销量提升也起到分摊成本的作用,但动力电池及大宗品上涨对毛利带来负面影响。考虑到原材料涨价的因素,全年毛利目标仍然定在18%-20%。

李斌表示,预计整车产能会在今年第四季度得到根本性好转,动力电池方面也能够匹配需求。主要面临的挑战在芯片供应,蔚来每台车大约需要用1000颗芯片,其中有10%的芯片会不时面临供应紧张的问题,蔚来ET7搭载的英伟达Orin芯片是定点供应,在高端芯片的供应“也还好”,供应链的紧张主要体现在基础芯片上。公司会用替代料的方式或者去现货市场购买来解决这个问题。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