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软银选定Arm IPO主承销商 估值或达600亿美元

日期:2022-03-25 来源:集微网阅读:278
核心提示:据三位知情人士透露,软银集团正计划选择高盛作为Arm首次公开募股(IPO)的主承销商,此次IPO对这家英国芯片设计公司的估值可能高达600亿美元。
据三位知情人士透露,软银集团正计划选择高盛作为Arm首次公开募股(IPO)的主承销商,此次IPO对这家英国芯片设计公司的估值可能高达600亿美元。
 
据路透社报道,消息人士称,软银在过去几周就Arm IPO与投行们进行了面谈,要求后者提供信贷额度作为承诺的一部分。目前还不清楚高盛提供了多少信贷额度。据彭博社上月报道,软银向银行申请了80亿美元与Arm IPO股票挂钩的保证金贷款。
 
但消息人士警告,软银的计划取决于市场状况,该公司可能会选择不进行这笔交易。该消息人士要求匿名,因为交易的准备工作是保密的。软银、Arm和高盛均拒绝置评。
 
软银表示,由于芯片需求旺盛,在截至去年12月的九个月里,Arm的净销售额飙升了40%,达到20亿美元,但这短期内仍可能无法弥补与英伟达交易的失败。这是因为,根据英伟达和Arm达成的现金加股票合并协议,一度使Arm的市值超过800亿美元。
 
由于美国和欧洲反垄断监管机构的反对,软银上月以400亿美元将Arm出售给英伟达的交易宣告失败。软银表示,Arm可能会在2023年3月之前在纳斯达克上市。
 
软银创始人孙正义上月在谈及Arm上市时向投资者表示:“我们将力争实现半导体行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IPO。”消息人士表示,虽然软银可能会让Arm在美国上市,但上市地点尚未确定。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