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美国和中国大陆在AI芯片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日期:2022-03-24 来源:集微网阅读:280
核心提示:韩国知识产权局的数据显示,自2016年以来,与人工智能(AI)芯片相关的专利申请数量增加了两倍多,美国和中国大陆在该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韩国知识产权局的数据显示,自2016年以来,与人工智能(AI)芯片相关的专利申请数量增加了两倍多,美国和中国大陆在该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据businesskorea报道,人工智能芯片在低功耗的同时处理大量数据,其计算能力约为非人工智能芯片的1000倍。
 
从专利申请的国家或地区来看,美国和中国大陆的专利申请件数分别占全部专利申请件数的37%和36%,韩国、日本和中国台湾的专利申请件数分别占8%、6%和2%。从厂商来看,英特尔、IBM、三星电子等领先。
 
该报道并指出,目前人工智能芯片行业正在演变为第三代神经形态芯片,超过了基于CPU和GPU的第一代和基于FPGA、ASIC的第二代芯片。神经形态芯片的特点是模仿人类神经元和突触,以全新的结构进行操作。
 
韩国知识产权局指出,在神经形态芯片领域,韩国专利的占有率为18%,日本和中国台湾分别为4%和2%。在厂商排名方面,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分别位居世界第二和第五。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