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线上种钻石!宁波晶钻亮相CarbonSemi2022

日期:2022-03-23 阅读:452
核心提示: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是的,金刚石就是这样硬核新材料!金刚石除了钻石高端装饰应用以外,在众多高新技术领域如芯片、微电子
 

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是的,金刚石就是这样硬核新材料!金刚石除了钻石高端装饰应用以外,在众多高新技术领域如芯片、微电子、量子、光学、超精密加工、高端医疗等领域均有极佳的应用前景,在国民经济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尤其是MPCVD金刚石,其在科技领域的地位与重要性与日俱增,更高性能的科研利器!

目前,大尺寸、高品质单晶金刚石的突破是制约其应用的主要瓶颈,未来新应用市场布局的必要前提。这也对金刚石的生长、加工技术、关键设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宁波,就有一家名为 宁波晶钻工业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结合宁波材料所的力量,用“硬科技”把钻石种到了“实验室”里,引到了“流水线”上。 晶钻的迅猛发展与成果引人瞩目!

宁波晶钻工业科技有限公司坐落于美丽的东海之滨-宁波市,公司拥有3位国家级重点人才计划专家及多名跨多个行业领域的外籍及海归研究员、教授、博士,与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所共建技术研发中心,并同日本、美国多家跨国公司、大学、研究所建立长期战略联盟。建有CVD金刚石生产及加工装备研发中心,并拥有多项国内国际领先的专利等核心知识产权。

2022年5月18-20日,宁波晶钻亮相由DT新材料主办的 第二届碳基半导体材料与器件产业发展论坛(CarbonSemi 2022)展位号A3,相约浙江宁波东港喜来登酒店,欢迎大家莅临展位参观交流!

据了解,这家企业也是国内行业生产规模最大、产量占全球四分之一的化学气相沉积(CVD)大单晶金刚石生产制造商,它在生产设备技术上的突破,更是让中国这个金刚石大国的产业链从中低端迅速跨入了国际合成金刚石应用高端市场。

晶钻以天然和人造金刚石为材料基础,以CVD、纳米制造、激光微细超精加工等国际前沿现代制造技术为手段,致力于金刚石及金刚石工具和相关装备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目标成为国内知名、国际著名人造金刚石及制品和相关装备专业示范企业。

宁波晶钻工业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主营业务:CVD金刚石大单晶(培育钻石)、超精密单晶金刚石刀具、金刚石复合高导热材料及器件、金刚石表面纳米改性、金刚石磨具(金刚石锯片、金刚石砂轮、金刚石绳锯等)、超真空CVD设备,超精3D激光雕塑设备、纳米超精金刚石刀具研磨设备等。

CVD单晶金刚石

培育钻石毛坯

实验室培育钻石

联系方式

邮箱:office@crysdiam.com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中官西路777号

第二届碳基半导体材料与器件产业发展论坛展位联系:

Luna Li (李 蕊)

邮箱: luna@polydt.com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