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沃达丰德国以5G+ 品牌推广5G SA网络

日期:2022-03-16 来源:通信世界网阅读:223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Vodafone Germany(沃达丰 德国)已经宣称自己是第一家在德国市场推出 5G 独立 (SA) 网络的移动运营商,现在正在利
据外媒报道,Vodafone Germany(沃达丰 德国)已经宣称自己是第一家在德国市场推出 5G 独立 (SA) 网络的移动运营商,现在正在利用 5G+ 品牌在全国推广该服务。该运营商表示,在其非独立版 5G 网络覆盖的 4500 万人中,目前有超过 1000 万客户可以在家中使用 5G SA 服务。大约 4,000 个基站支持 5G SA,目标是到 2025 年底覆盖所有家庭。
 
沃达丰德国公司表示,目前有 16 款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可用,随着制造商掌握 5G SA 网络使用的不同频段,预计还会有更多。该运营商目前正在为 5G SA 服务部署 3.5GH 和 700MHz 频段的频率。与此同时,竞争对手德国电信最近表示,将于 2022 年在德国推出商用 5G SA。当地运营商Telekom Deutschland的首席技术官 Walter Goldenits在 2 月份表示,3.6GHz 频段的所有 4,000 个基站都支持 5G SA。
 
Goldenits 还指出,运营商今年将开始为 5G 实施 700MHz 频率。共有 63,000 个基站支持德国电信的 5G 网络,覆盖了 90% 以上的德国人口。至于Telefonica Deutschland,该运营商已表示在技术上已为 5G SA 做好准备,但正在等待市场上有足够的设备来激活网络。
 
当然,第四家网络运营商即将抵达德国:1&1正在使用乐天构建基于开放式 RAN 的虚拟化 5G 网络,根据其 5G 许可证条款,它面临着在 2022 年激活 1,000 个 5G 基站的压力。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