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禁止向俄出口半导体、通讯设备等约300种产品及技术

日期:2022-03-16 来源:中国网阅读:235
核心提示: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15日宣布,作为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18日起原则上禁止出口半导体、通信设备等约300种产品及技术。其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15日宣布,作为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18日起原则上禁止出口半导体、通信设备等约300种产品及技术。其中也包括普通的民生用品,意在停止提供可成为俄军事力量的物资,对其造成打击。针对白俄罗斯也将采取相同应对。加强日美欧七国集团(G7)的贸易管制协同,力图进一步给普京政府施压。
 
日本政府已从严规定高性能半导体等逾200多种产品及技术的出口审查,但此次将扩大对象,采取进一步措施,拟全面禁止向俄罗斯军事相关团体出口,并禁止向其企业出口,防止经济制裁漏洞。
 
报道称,据经济产业省透露,除半导体相关外,也可能禁止出口电脑、智能手机、船舶、柴油发动机等产品,并且禁止提供技术和程序。此外,向石油生产国俄罗斯提供的炼油设备和技术也将叫停。但是,若是以人道主义援助为目的等情况,也可允许出口。
 
全面禁止交易名单将包含俄罗斯国防部、联邦保安局、航空器制造企业米格公司等约50家团体。同时,白俄罗斯的国防部也将成为禁止对象。
 
报道表示,2021年日本对俄出口额约为86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64亿元),多为汽车相关的交易。虽然作为贸易伙伴的规模较小,但经产省表示将关注对企业和供应链的影响,并受理来自企业的咨询。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