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斗山集团收购韩第一大半导体测试企业 进军半导体事业

日期:2022-03-15 阅读:1143
核心提示:韩国斗山集团3月8日召开理事会,决定收购韩国第一大半导体测试企业Tesna。
 韩联社3月8日报道,韩国斗山集团3月8日召开理事会,决定收购韩国第一大半导体测试企业Tesna。
 
为此,双方签订了以4600亿韩元收购Tesna最大股东ACE Equity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全部股份(38.7%)的股票买卖合同(SPA)。Tesna是专门对应用程序处理器(AP)、摄像传感器(CIS)、无线通信芯片(RF)等系统半导体产品进行测试的后工程(OSAT)企业, 特别是在晶圆测试领域,市场占有率居首位,是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合作伙伴。
 
Tesna去年销售额为275亿韩元,同比增长56.6%;营业利润为540亿韩元,同比增长76.8%,业绩上升趋势显着。
 
斗山集团计划通过此次收购,将半导体事业和现有的能源、产业机械部门一起进行整合。今后将以积极投资为基础,提高Tesna竞争力,从中长期来看,逐步扩大半导体后工程专门公司的事业领域,使Tesna成为韩国系统半导体生态界的核心企业。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