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加快新能源汽车大功率快充基础设施建设

日期:2022-03-07 来源:集微网阅读:228
核心提示:雷军在其官方微信号上发布了我的2022两会建议,包括关于建设新能源汽车碳足迹核算体系的建议、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大功率快充基础
雷军在其官方微信号上发布了“我的2022两会建议”,包括关于建设新能源汽车碳足迹核算体系的建议、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大功率快充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进一步加强电子废旧物循环利用等。

 
关于建设新能源汽车碳足迹核算体系的建议:
 
一、建立系统的碳足迹管理体系,全局指导新能源汽车产业低碳发展;
 
二、制定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碳足迹核算标准及方法;
 
三、建立新能源汽车碳足迹行业数据平台;
 
四、完善碳足迹认证、评级及激励机制。
 
 
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大功率快充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
 
一、强化政策引领,统筹推进大功率快充网络规划布局;
 
二、组建国家级创新合作平台,加强核心技术联合攻关;
 
三、加强建设服务保障,推动大功率充电基础设施普及。
 
 
在快充核心技术攻关方面,雷军指出,建议搭建国家级创新合作平台,制定大功率充电先进技术目录,加速建立企业、科研院所协同研发机制,加强对新一代大功率快充技术及储充一体(尤其光储一体)、低自损耗、低噪声等上游关键技术的联合攻关;充分激发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支持高科技龙头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建立针对大功率快充领域的技术创新激励政策。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