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隆股份拟出售聚洵半导体51%股权

日期:2022-03-02 来源:全球半导体观察阅读:309
核心提示:日前,科隆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转让公司所持有的控股子公司聚洵半导体51%股权,并与南京英锐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附条件生效的《股权转让协议》。本次交易的交易对价总计为人民币7500万元人民币。
日前,科隆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转让公司所持有的控股子公司聚洵半导体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洵半导体”)51%股权,并与交易对象南京英锐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附条件生效的《股权转让协议》。本次交易的交易对价总计为人民币7500万元人民币。
 
20220302142443_科隆
 
图片来源:科隆股份公告截图
 
从收购到出售,科隆股份仅持有聚洵半导体8个月时间。对此,科隆股份表示,通过本次交易,有利于聚焦公司主营及专业领域,为公司后续健康发展提供支撑。聚洵半导体与交易方英锐创电子也将产生更强的协同效应,有利于双方的发展与壮大。
 
距收购尚未满一年 聚洵半导体收益可观
2020年9月,科隆股份发布重组预案,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张智才、蒋宇俊、语融电子等所持有的聚洵科技100%的股权。彼时,聚洵科技全部股东权益的预估值为1.8亿元。不过,到2021年1月,上市公司称拟终止重组并将交易变更为现金购买资产。同年2月,科隆股份发布了现金收购聚洵科技51%股权的公告,拟以4940万元实施这笔收购。2021年6月25日,聚洵科技51%股权完成工商变更,成为科隆股份控股子公司。
 
当时科隆股份表示,通过本次收购,科隆股份将新增模拟集成电路芯片的研发和销售业务,本次交易将为上市公司培养新的利润增长点,进一步增强上市公司未来整体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在3月1日晚的公告当中,科隆股份也对出售聚洵半导体51%股权做出解释。本次转让公司所持有的聚洵半导体51%股权有利于公司集中资金优势及资源优势发展主营业务,重点发展及建设精细化工新材料、碳酸乙烯酯以及电子化学品等公司主营相关的业务。
 
资料显示,聚洵半导体是一家专注于模拟集成电路芯片研发和销售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目前已拥有超过80款可供销售的产品,公司产品应用范围涵盖仪器仪表、通讯网络、液晶显示、汽车电子、可穿戴设备和物联网等众多领域。2020年以及2021年,聚洵半导体实现营业收入分别约为4074.35万元、5375.87万元,对应实现净利润分别约为1763.83万元、1637.47万元。
 
作为此次交易的受让方,英锐创电子主营为汽车半导体集成电路、汽车膜集成电路、汽车集成电路芯片、工业集成电路芯片、医疗电子芯片的设计、研发、销售,具有雄厚的资金实力、技术研发能力及优质的客户资源。其旗下的南京琻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琻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均具有雄厚的科技实力及良好的客户资源。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