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科材料成功研制出8英寸碳化硅晶体 实现小规模量产!

日期:2022-03-02 来源:电子新材料阅读:274
核心提示:近日,电科材料下属山西烁科晶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烁科公司)成功研制出8英寸碳化硅晶体,实现了8英寸N型碳化硅抛光片小批量生
近日,电科材料下属山西烁科晶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烁科公司)成功研制出8英寸碳化硅晶体,实现了8英寸N型碳化硅抛光片小批量生产。碳化硅具有的高硬度、高脆性、低断裂韧性等特点,对温度及压力控制有着极其苛刻的要求,使得在大尺寸碳化硅单晶的制备及切割时成为非常棘手的问题。
 
烁科公司专业深耕碳化硅材料领域。2021年8月,经过刻苦攻关,研制出8英寸碳化硅晶体,成功解决大尺寸单晶制备的重要难题。2022年1月,再次取得重大突破,实现8英寸N型碳化硅抛光片小批量生产,向8英寸国产N型碳化硅抛光片的批量化生产迈出了关键一步,进一步缩小国内外技术差距,为我国碳化硅事业的自主保障能力、自主创新发展夯基固本。
 
一直以来,电科材料持续立足行业前沿,加强核心技术攻关,积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努力推动材料事业重大突破,最终取得了8英寸晶体、晶片成功研制的重要成果,有效回应了市场需求,驱动行业发展,以实际行动落实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用履责创新践行科技报国的使命与担当。
未来,电科材料也将持续巩固优势、锻造长板、补齐短板、做强产业,以技术成果彰显大国重器的科技实力,以自主创新践行科技报军的时代使命,用拼搏奉献的血性担当诠释家国情怀,为建设世界一流电子功能材料企业而不懈奋斗。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