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12英寸晶圆产能 台积电日本合资工厂投资达86亿

日期:2022-03-02 来源:CNMO阅读:236
核心提示:自2月份台积电宣布日本电装公司投资入股后,台积电在日本合资公司的工厂,已处在即将建设阶段,在明年9月前完成施工。随后就将进
自2月份台积电宣布日本电装公司投资入股后,台积电在日本合资公司的工厂,已处在即将建设阶段,在明年9月前完成施工。随后就将进入设备的安装和调试阶段,为晶圆的代工做准备。
 
据此前台积电透露的消息,计划在2024年的12月份开始出货,采用22nm和28nm工艺为相关的客户代工晶圆,计划月产能为4.5万片12英寸晶圆。而电装公司投资入股消息传出后,台积电在日本合资公司的工厂,将增加12和16nm制程工艺,月产能也将增至5.5万片12英寸晶圆。
 
在去年11月份宣布时,台积电方面披露,索尼方面是计划在合资公司注入5亿美元资金,获得不超过20%的股份。
 
而在上月15日,台积电又在官网宣布,日本电装公司将向他们与索尼的合资公司,投资3.5亿美元,获得超过10%的股份,台积电仍将持有合资公司大部分的股份。工厂的投资将增至86亿美元。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