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资深副总经理:半导体缺货或延续两到三年

日期:2022-03-02 阅读:468
核心提示:台积电资深副总经理米玉杰表示,半导体短缺情况估计还会延续两到三年。
  近年来,半导体行业发展迅速,在过去的一年了,半导体市场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下。对于半导体短缺的情况,行业也在积极关注。今天,CNMO了解到,台积电资深副总经理米玉杰表示,半导体短缺情况估计还会延续两到三年。
 
  对此,他表示,只有新的晶圆厂量产后才能解决供不应求的问题。他还指出,与两年前相较,目前对未来需求的了解已清晰得多。
 
  此前,台积电公布了公司今年1月的营收情况。数据显示,其1月营收总额为1721.76亿新台币,再创历史新高。
 
  可以发现,为了满足市场的需求,许多半导体制造商都计划扩大产能,其中台积电、英特尔等都宣布了数百亿美元的新工厂投资计划。
 
  值得一提的是,半导体产业协会(SIA)在上月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半导体销售额达到了5559亿美元,同比增长26.2%,刷新了历史记录;并且,中国仍是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市场,销售额达到了1925亿美元,同比增长27.1%。总体来看,去年全球共售出了1.15万亿片芯片,其中增长最快的是“汽车级”芯片。
 
  此外,SIA还预计,由于芯片制造商继续扩大产能来满足市场的需求,2022年全球半导体销售额将增长8.8%。   来源:CNMO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