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英特尔将在德国新建晶圆厂,总投资金额或超800亿欧元

日期:2022-02-25 来源:芯智讯阅读:248
核心提示: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引述知情人士报导,英特尔已决定在德国东部萨克森-安哈特邦(Sachsen
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引述知情人士报导,英特尔已决定在德国东部萨克森-安哈特邦(Sachsen-Anhalt)的首府马德堡(Magdeburg)兴建大型晶圆厂,预计下周正式对外宣布。马德堡当地的公共媒体“中德广播公司”(MDR)也引述消息人士指出,英特尔已选定马德堡西郊的一块大型工业区用地设厂,总投资金额介于800亿欧元和900亿欧元之间。这也是原属东德的萨克森-安哈特邦两德统一以来规模最大的投资案。
 
此前在2月8日,欧盟执委会正式公布了“欧洲芯片法案”,准备通过补贴打造自主的半导体产业链,并欢迎英特尔和台积电等大厂到欧洲投资。此举无疑将进一步推动英特尔在欧洲新建晶圆厂。
 
去年9月英特尔执行长基辛格(Pat Gelsinger)接受《法兰克福汇报》访问时曾表示,英特尔计划在欧洲投资新的晶圆产能,选定厂址后第一阶段先建2座晶圆厂,之后持续增建,最后一共盖8座,每座投资金额100亿欧元,总投资金额800亿欧元。至于新厂落脚何处,当时基辛格没有透露,仅表示德国、法国、意大利、荷兰等国共有70处在争取。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