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微:2021年营收92.28亿元 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29.46%

日期:2022-02-24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256
核心提示:华润微发布业绩快报称,公司2021年营业收入为92.28亿元,同比增长32.26%
2月23日,华润微发布业绩快报称,公司2021年营业收入为92.28亿元,同比增长32.26%;归母净利润22.11亿元,同比增长129.46%。报告期内,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2021年度,公司充分发挥IDM模式优势,对产品、业务和客户进行了结构性优化,产品销售价格提升,核心技术研发能力加强,接受到的订单饱满,整体产能利用率高,整体业绩明显好于去年同期。
华润微是以IDM模式为主经营的半导体企业,产品聚焦于功率半导体、智能传感器领域,为客户提供系列化的半导体产品与服务。IGBT工艺提升,逐步实现量产。公司在功率半导体等领域积累了系列化的产品线,自主开发IGBT工艺平台及相应模块等。公司IGBT产品制造工艺技术全面提升至8英寸,1200V40AFS-IGBT产品在工业领域实现量产;新一代的650V40AFS-IGBT样品技术参数达到国外对标产品水平,已送样给客户进行评估。
 
碳化硅国产替代速度加快,产品持续放量。2021年,光伏、新能源车等领域需求激增,从而加快碳化硅产品的验证及应用,另外国内双碳政策加速碳化硅的推广应用。公司碳化硅二极管得到市场认可,进入大规模量产阶段,此外车规级碳化硅进入研发阶段。公司IDM模式可以保障产能供应,可实现短时间内扩充产能。
 
晶圆代工景气度上行,12寸产能即将释放。国内半导体行业发展迅速,市场需求大,晶圆代工厂产能供不应求。公司利用市场契机,并且拥有中国领先的晶圆制造服务能力,是国内主要的半导体特种工艺平台之一。公司12英寸晶圆产能预计2022年释放。根据Omdia数据预计,2021年中国功率半导体市场规模将达到159亿美元,到2024年有望达到190亿美元,具有广阔的国产替代空间。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