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导科技2021年净利同比增54.38%,氮化镓业务及研究有进展

日期:2022-02-24 阅读:261
核心提示:芯导科技披露业绩快报2021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6亿元,同比增长29.13%;
  近日,芯导科技披露业绩快报,2021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6亿元,同比增长29.13%;归母净利润1.14亿元,同比增长54.38%。
 
  芯导科技表示,2021年半导体行业景气度上行,公司把握市场机遇,继续积极加强产品研发和市场开拓,公司经营业绩稳步增长;公司继续以市场为导向,持续研发高性能产品,提升产品性能的同时也增加了产品的附加值;随着部分高毛利率产品的销售额增加也提升了整体产品毛利率。
 
  关于毛利率提升的原因,芯导科技成,首先,公司持续研发高性能产品及产品结构设计升级,提升产品性能的同时也增加了产品的附加值,部分产品通过持续的芯片工艺优化,来减少芯片生产工艺步骤,实现产品的芯片成本下降;其次,公司在不断优化供应链系统,引入了部分封装效率更高,且具有一定成本优势的专业厂家,产品的封装成本下降。同时,随着部分高毛利率产品的销售额逐年增加,也提升了整体产品毛利率。
 
  据悉,目前芯导科技氮化镓芯片研发集中在650VGaN-on-SiHEMT功率器件和相关配套IC上,主要用于消费类电子领域。目前已研发出的产品有8A到15A电流等级,同时相关的氮化镓驱动IC已经有样品产出,GaN器件和GaN IC的二合一产品也已通过了1000h可靠性验证,可用于55W/65W/110W/120W等PD快充应用,现阶段已在多家客户端进行测试验证。另公司也同时在准备低压E-modeGaNHEMT的开发工作,以满足未来低压应用的需求。
 
  面对消费电子景气度下降的趋势,芯导科技认为,尽管2021年下半年以来消费电子行业景气度有所下降,但整个市场需求还是比较大的,公司预计还是有很多的空间发展,公司通过持续研发投入,开发迭代新的技术平台,不断推出高性能的产品,来满足客户的应用要求,并逐步实现国产替代,公司非常有信心通过产品优势来不断增大在消费电子行业的市场占比。同时未来公司预计将通过研发投入,不断加快在其他领域的产品布局,如工业,新能源,汽车等领域。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