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汽车半导体市场五年间将增长7倍 企业竞争更加激烈

日期:2022-02-23 来源:韩国《电子时报》阅读:240
核心提示:据韩国《电子时报》2月20日报道,市场调查企业Omdia近期报告显示,全球半导体市场增长幅度将由去年的21.1%降至今年的4.2%,但汽
据韩国《电子时报》2月20日报道,市场调查企业Omdia近期报告显示,全球半导体市场增长幅度将由去年的21.1%降至今年的4.2%,但汽车半导体市场将出现大幅增长,市场规模将由去年的500亿美元增至2025年的840亿美元;IHS Makit预测汽车半导体市场规模将于2030年扩大至1100亿美元;英特尔预测十年后汽车半导体市场规模将增至1150亿美元。
 
此前,汽车半导体市场因产品品控严格、品种多但生产量小的特性被归为利润率稀薄市场,市场规模仅占整体半导体市场规模的10%,供应商只有包括德国英飞凌、荷兰NXP、日本瑞萨电子等在内的5—6家企业。但随着电动汽车、自动驾驶汽车等新一代汽车时代的到来,汽车半导体对高端半导体的需求不断增大,半导体企业和整车汽车均摩拳擦掌抢占汽车半导体市场。英特尔17日表示,将在代工部门新设汽车专属机构,正式进军汽车半导体代工市场;台积电与索尼和丰田旗下企业电装一同在日设立代工厂;三星电子也将代工业务扩展至汽车半导体领域,据悉正在为奥迪、大众供应汽车应用处理器,为特斯拉生产自动驾驶芯片,并于去年推出了大量图像传感器等汽车系统半导体和高性能固态硬盘等汽车存储半导体产品。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