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首个量子计算工程研究中心获批

日期:2022-02-21 来源:半导体技术天地阅读:241
核心提示:近日,安徽省发改委公布2021年度安徽省工程研究中心评审结果,合肥本源量子计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本源量子)和中科院量
近日,安徽省发改委公布2021年度安徽省工程研究中心评审结果,合肥本源量子计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本源量子”)和中科院量子信息重点实验室组建的安徽省量子计算工程研究中心正式获批。
 
本源量子消息显示,本源量子和中科院量子信息重点实验室联合组建的安徽省量子计算工程研究中心是全省首个量子计算工程研究中心,以量子计算为研发方向,致力于推进我国量子计算机的工程化和产业化。该中心的认定,也为国内在量子计算机领域的工程化和产业化奠定了基础。
 
本源量子成立于2017年9月,团队技术起源于中科院量子信息重点实验室,致力于超导与硅基半导体两条兼容半导体产线工艺的量子计算芯片研发,从芯片、测控系统、操作系统、应用软件到云平台进行整机全栈式布局,立志“为量子计算贡献中国力量”。
 
本源量子聚焦量子计算产业生态建设,打造自主可控工程化量子计算机,围绕量子芯片、量子计算测控一体机、量子操作系统、量子软件、量子计算云平台和量子计算科普教育核心业务,全栈研制开发量子计算,积极推动量子计算产业落地,聚焦生物科技、化学材料、金融分析、轮船制造、大数据等多行业领域,探索量子计算产业应用。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