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吉利将于今年生产7纳米汽车芯片

日期:2022-02-21 阅读:451
核心提示:英国这才是汽车新闻网站近日报道称,吉利将于今年第3季度开始生产7纳米汽车芯片据报道,吉利控股集团称,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生
 英国“这才是汽车”新闻网站近日报道称,吉利将于今年第3季度开始生产7纳米汽车芯片
 
据报道,吉利控股集团称,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生产中国首款汽车级7纳米系统芯片。
 
该芯片名为SE1000,由英国安谋控股公司和吉利投资的湖北亿咖通科技公司成立的合资企业芯擎科技设计。
 
吉利希望这一举措将有助于解决自去年以来一直困扰全球汽车行业的半导体短缺问题。在全球科技民族主义日益高涨之际,这也有助于加强中国的国家半导体实力。
 
吉利汽车首席执行官淦家阅说,SE1000计划于2022年第3季度投产,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安装在吉利最受欢迎的一款车型上,并将启用智能座舱功能。
 
吉利还计划生产能够实现自动驾驶和车载中央处理器的芯片。
 
吉利去年宣布,计划在2024年至2025年间生产2款5纳米高性能芯片,算力达到256TOPS,并在2025年前将4级自动驾驶汽车商业化。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