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投资工艺半导体存储芯片企业睿力集成

日期:2022-02-17 阅读:246
核心提示:近日,企查查信息显示,睿力集成电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睿力集成)发生工商变更,新增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等多名股东
近日,企查查信息显示,睿力集成电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睿力集成”)发生工商变更,新增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等多名股东。
 
 
公开资料显示,睿力集成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工艺半导体存储芯片企业,注册资本485.76亿元,经营范围包含研发、设计、委托加工、销售半导体集成电路芯片等。
 
据悉,2020年12月,睿力集成电路有限公司便增加包括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二期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小米长江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北京兆易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股东。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睿力集成旗下全资子公司长鑫存储(又称合肥长鑫)为目前在中国有自行设计及生产能力的DRAM内存公司之一,该公司2019年量产了国内首款DDR4内存芯片。
 
在2021年,长鑫存储的DRAM产能已达6万晶圆/月。迈入2022年,长鑫存储预计产能将翻倍,达到12万晶圆/月的水平,同时还将推出更先进的17nm工艺DDR5/LPDDR5等内存芯片。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