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宗商品涨价加芯片短缺 东芝下调利润预期

日期:2022-02-16 阅读:227
核心提示:据日经亚洲报道,东芝周一(14日)下调了截至3月份的年度利润预期,因为其业务从汽车电池生产到铁路系统面临商品价格上涨和半导
据日经亚洲报道,东芝周一(14日)下调了截至3月份的年度利润预期,因为其业务——从汽车电池生产到铁路系统——面临商品价格上涨和半导体短缺的问题。东芝目前预计的集团营业利润为1550亿日元(13亿美元),同比增长48.5%,而不是之前以销售额增长9%、达3.34万亿日元为基础预测的1700亿日元。
 
预计铁路和工业系统的销售将下滑,因为疫情和芯片短缺导致其主要工业客户的营业利润下降以及对资本投资的需求减少。承接铁路项目的成本也因通胀上升而增加,损害了东芝的利润率。
 
由于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打击建筑业,电梯和灯的销售也有所放缓。东芝表示,芯片短缺和商品价格上涨的影响在1-3月季度正在加剧。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