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进军芯片代工了!英特尔传斥资60亿美元收购高塔半导体

日期:2022-02-16 来源:科技新报阅读:282
核心提示:英特尔真要进入代工产业了!《华尔街日报》报导,英特尔达成近60亿美元收购以色列芯片代工厂高塔半导体(Tower Semiconductor),计划为其他公司生产更多芯片。
英特尔真要进入代工产业了!《华尔街日报》报导,英特尔达成近60亿美元收购以色列芯片代工厂高塔半导体(Tower Semiconductor),计划为其他公司生产更多芯片。
 
知情人士透露,如果谈判没有破裂,最快本周公布交易。高塔半导体市值约36亿美元,交易可能包括高额溢价。
 
高塔半导体生产半导体和集成电路,产品包括汽车、消费产品、医疗和工业设备等许多领域。据官网介绍,在以色列、加州、德州和日本均设有生产设施。
 
英特尔1月表示,计划在俄亥俄州投资至少200亿美元,建置新芯片产能,实现半导体生产雄心。英特尔执行长Pat Gelsinger指出,俄亥俄州厂最终可能扩大到8座芯片工厂,未来十年支出有望达1000亿美元。
 
英特尔过去一年进行超过1000亿美元投资认捐,并频频发表战略计划,目前正筹划旗下自驾车部门Mobileye上市,估值可能超过500亿美元。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