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现代汽车拟采购家电IC替代车用辅助功能芯片

日期:2022-02-15 阅读:242
核心提示:随着全球芯片短缺持续影响汽车生产,现代汽车正考虑采购家电IC控制器,以维持产能。据TheElec报道,消息人士称,现代汽车正在进
随着全球芯片短缺持续影响汽车生产,现代汽车正考虑采购家电IC控制器,以维持产能。据TheElec报道,消息人士称,现代汽车正在进行测试,以确定家电IC控制器是否能够取代既有的车用芯片。“现代汽车要更换的芯片不是用于主系统,而是用于配件功能,因此可以更换。” 消息人士说道。
 
据了解,在汽车上使用的芯片大部分会暴露在极端温度下,而且会受到较大的外部冲击,因此与消费电子产品和家电产品相比,需要遵守ISO等更高的可靠性和安全性标准。但前灯和尾灯的芯片并不会影响汽车的主要功能,因此不需要遵循更高的标准。
 
市调机构IC Insights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去年汽车IC出货量较2020年增长了30%,高于去年全球 IC 总出货量的 22% 增幅。IC Insights指出,汽车芯片的需求远远高于供应,这造成了瓶颈。去年,现代汽车由于芯片短缺,不得不暂停其在韩国的工厂生产。今年早些时候,现代汽车在阿拉巴马州的工厂也暂停了生产。
 
与此同时,据日本媒体日经(Nikkei)报道,丰田还开始囤积通用芯片,以防在采购汽车芯片方面遇到困难。另外,日产还在考虑使用一种替代芯片来替代目前定制的芯片。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