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名员工确诊,芯片大厂紧急停工!

日期:2022-02-15 阅读:451
核心提示:2月14日晚间,创业板上市公司中颖电子公告,2月14日,苏州工业园区出现了新冠疫情,并开展园区全员核酸检测。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
 2月14日晚间,创业板上市公司中颖电子公告,2月14日,苏州工业园区出现了新冠疫情,并开展园区全员核酸检测。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供应商和舰芯片制造(苏州)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和舰”)及京隆科技(苏州)有限公司(简称“京隆”)生产活动被暂停,对公司的产品生产将产生影响,产品供应可能因供应商延期复工及物流不畅等因素出现短期迟滞。
 
中颖电子表示,和舰是公司晶圆代工的重要供应商之一,京隆(封装测试代工)则占公司的业务量往来比例较小。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影响程度,主要与和舰的复工时程有关,如果和舰因为疫情原因迟迟无法复工,将对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重大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公司将根据疫情及市场变动适时调整生产经营策略。

2月14日,联华电子在官网发布声明称,其位于苏州的8英寸晶圆厂和舰芯片制造公司因一名员工疑似感染新冠,为配合主管机关全员检测,生产活动逐步暂停,待检测后配合主管机关核准即全面复工。
 
根据官方资料,中颖电子是一家专注于MCU及锂电池管理芯片领域的芯片设计公司,主要产品为工业控制级别的微控制器芯片和OLED显示驱动芯片。公司微控制器系统主控单芯片主要用于家电主控、锂电池管理、电机控制、智能电表及物联网领域。OLED显示驱动芯片主要用于手机和可穿戴产品的屏幕显示驱动。
 
在二级市场上,中颖电子曾是一只牛股,2019年至2021年期间,公司股价连续三年上涨,累计涨幅高达415%。不过,自2021年12月2日以来,公司股价持续调整,至今跌幅超过31%,最新市值为165亿元。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