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麦CEO:半导体行业供应还未过剩 需大量投资以增加产能

日期:2022-02-10 阅读:450
核心提示:阿斯麦首席执行官Peter Wennink周三表示,半导体行业需要大量投资来增加产能,目前还不存在供应过剩的危险。周三,首席执行官Pet
阿斯麦首席执行官Peter Wennink周三表示,半导体行业需要大量投资来增加产能,目前还不存在供应过剩的危险。
 
周三,首席执行官Peter Wennink表示,中国、欧盟、日本、韩国和美国的计划预计将使芯片行业的资本支出从2021年的1500亿美元增加一倍。
 
他在致投资者的信中表示:“我们意识到,这引发了对潜在供应过剩的担忧。然而,我们认为,半导体行业的显着增长前景确实需要大幅提高产能。”
 
在光刻机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的阿斯麦,正努力扩大生产,以满足台积电、三星、英特尔等主要客户的需求。
 
与疫情相关的供应链中断,使各国政府的注意力集中到支撑国家储备的必要性上,包括芯片等关键零部件的储备。
 
EUV技术是目前先进光刻机用到的主要技术之一,ASML公司目前在这一技术领域处于垄断地位,2022年预计交付约60套EUV光刻机,实现快速出货,填补疫情下的芯片缺口。
 
ASML公司公布了2021财年第四季度业绩,其中净销售额同比增长35%,毛利率创下历史新高,达到52.7%,其中EUV(极紫外线)光刻机销售额达到63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58亿元)。
 
为应对技术节点的缩小,该公司还在大力投资High-NA(高数值孔径)光刻机,预计2023年出货5套型号为EXE:5000的High-NA光刻机。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