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庭国际:5000万增资半导体公司 引入资深顾问推动发展

日期:2022-02-09 来源:壹点经济阅读:246
核心提示:有投资者关注到,皇庭国际的公司官网新增了一位半导体行业的资深顾问,公司对此回复道:吴子倩女士曾在台积电、美国应用材料等半
有投资者关注到,皇庭国际的公司官网新增了一位半导体行业的资深顾问,公司对此回复道:“吴子倩女士曾在台积电、美国应用材料等半导体行业知名公司担任重要职务,有超过35年半导体行业从业经验。当前公司正在积极向半导体行业转型,聘请吴子倩女士担任专家顾问,主要是为了指导并推动公司半导体业务的发展。”
 
此外,更受市场关注的是投资德兴市意发功率半导体有限公司有新的进展,相较之前的公告,投资方案调整为由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皇庭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向意发功率增资人民币5000万元,对应持有意发功率13.3774%的股权。公告称,除本次增资外,公司仍在与意发功率的核心管理团队洽谈股权收购以及合作事项。
 
分析人士指出,整体来看,方案调整并没改变皇庭国际转发半导体产业的决心,是该公司围绕“商管+科技”迈出的第一步,通过直接增资标的方,有利于解决标的资金需求,并且引入半导体行业的资深顾问,双管齐下推动战略转型,且更有利于标的方更好发展。
 
业绩承诺 保障公司利益
 
公开资料显示,意发功率,从事功率半导体器件及智能功率控制器件的设计、制造及销售,公司具备从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到模组设计一体化的能力。意发功率的产品广泛应用于工控通信、工业感应加热、光伏发电、风力发电、充电桩和新能源车等领域。
 
行业研报预测,2025年国内功率半导体500亿市场,目前国产化渗透率很低,预测未来整个功率三大块:汽车、光伏、工控都将迎来快速发展。以新能源汽车应用为例,2025年预测电动车国内市场达到100-150亿以上,一辆车功率半导体价值量3000元,预测2021年国内200万辆,即60亿市场空间,2025年国内目标达到500万台,即150亿市场空间。
 
根据公告,意发功率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32,376.47万元,本次增资5000万完成后,注册资本增加 463.2994 万元,即由原来的注册资本 3000 万元增至3463.2994 万元,其余 4536.7006 万元计入意发功率的资本公积。
 
对本次投资,标的方也做了相应的承诺,2023年度毛利润额不低于人民币3500万元;2024年度毛利润额不低于 4500万元;如标的公司2022/2023/2024三年年度税后收入均未能达到任一年度经营目标或三年累计税后收入未能达到57000万元或2023年和2024毛利润总额未能达到 8000万元,标的方应当回购全部股权,有效保障了上市公司全体股东利益。
 
顺势而为 切入半导体黄金赛道
 
对于为何会投资功率半导体产业?皇庭国际曾对外表示,投资意发功率半导体公司主要是为推动公司战略转型,探索新业务,是公司围绕“商管+科技”发展战略布局半导体行业的第一步。
 
资料显示,对于半导体行业的支持,从国家、省市层面的政策也是源源不断。8月上旬,《广东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简称《规划》)正式发布,规划明确,作为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到2025年,广东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营收突破4000亿元。此外,规划对深圳寄予了厚望,尤其是设计和芯片制造这两大模块,都有清晰的规划和确切的要求。伴随着半导体政策东风,皇庭国际作为深圳老牌地产上市公司,准确地把握了时局,御风前行。
 
而与意发功率的结缘,更是看中该公司拥有强力的人才支持。资料显示,意发功率创始人周炳博士攻读半导体专业,在半导体器件领域具有30多年的研究和工作经历,国内外专利20余件,在美国IR工作11年,一直从事沟槽MOS、IGBT及氮化镓等先进功率器件的开发和生产,为意发功率的产研水准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此次投资金到位后,意发功率的规模体量肯定大幅提升。
 
皇庭国际表示,本次投资意发功率是为推动公司战略转型,探索新业务,围绕“商管+科技”发展战略布局半导体行业,有助于公司形成新的业务。未来,公司将以意发功率半导体为基础,通过扩大再生产、丰富产品种类、向封装及模组延伸等多种途径,提高意发功率的盈利能力。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