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方科技:2000万美元投资第三代半导体GaN器件设计公司VisIC

日期:2022-02-09 阅读:260
核心提示:2月8日,晶方科技发布公告称,已与以色列VisIC Technologies Ltd.洽谈股权合作,并由苏州晶方贰号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
2月8日,晶方科技发布公告称,已与以色列VisIC Technologies Ltd.洽谈股权合作,并由苏州晶方贰号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投资2,000万美元,持有VisIC公司13.7%的股权。
 
公告显示,晶方贰号产业基金本次拟增加投资500万美元,向VisIC公司境外股东购买其所持有的VisIC公司股权。具体实施方案为:苏州晶方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晶方壹号产业基金”)、苏州工业园区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园区产业基金”)作为晶方贰号产业基金的有限合伙人,分别向晶方贰号产业基金增加认缴出资人民币1,625万元,合计增加认缴出资人民币3,250万元(对应500万美元)。
 
另外,本次晶方壹号产业基金、园区产业基金作为晶方贰号产业基金的有限合伙人,分别向晶方贰号产业基金增加认缴出资人民币1,625万元,增加出资后晶方贰号产业基金的认缴出资将由13,100万元人民币,变更为16,350万元人民币,其中晶方壹号产业基金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8,225万元(持股50.30%),园区产业基金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5,525万元(持股33.79%),赵东明先生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1,056万元(持股6.46%),王蔚先生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1,056万元(持股6.46%),嘉睿万杉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487万元(持股2.98%),嘉睿资本作为普通合伙人认缴出资1万元(持股0.01%)。具体各合伙人的认缴出资情况如下表:
 
 
对于此次投资的目的,晶方科技表示,公司通过晶方贰号产业基金并对以色列VisIC公司进行投资,有利进一步深化与以色列VisIC公司的股权合作,更好推进未来双方的战略合作与业务协同。VisIC公司为全球领先的第三代半导体GaN(氮化镓)器件设计公司,其设计的氮化镓功率器件可广泛应用于手机充电器、电动汽车、5G基站、高功率激光等应用领域。目前VisIC公司正积极与知名汽车厂商合作,开发800V及以上高功率驱动逆变器用氮化镓器件和系统,可为电动汽车提供更高转换效率,更小模块体积和更优性价比的器件产品。公司依据自身战略规划投资VisIC公司,进一步加强股权合作,积极布局前沿半导体技术,并充分利用自身先进封装方面的产业和技术能力,以期能有效把握三代半导体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产业发展机遇。
 
资料显示,VisIC公司成立于2010年,总部位于以色列Ness Ziona,是第三代半导体领域GaN(氮化镓)器件的全球领先者,团队拥有深厚的氮化镓技术知识和数十年的产品经验基础。VisIC公司申请布局了D3GaN(氮化镓)技术的关键专利,在此基础上成功开发了硅基氮化镓大功率晶体管和模块,正在将其推向EV电动汽车市场,其高效可靠的氮化镓产品可广泛使用于电能转换、快速充电、射频和功率器件等应用领域。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