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CSA正式发布《2021年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蓝皮书》(附下载)

日期:2022-01-28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527
核心提示:2022年1月28日,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正式发布《2021年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蓝皮书》(简称《蓝皮书》)。蓝皮
 2022年1月28日,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正式发布《2021年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蓝皮书》(简称《蓝皮书》)。蓝皮书指出,2021年,半导体照明行业迎来新一轮增长周期。
 
蓝皮书显示,进入“十四五”时期,中国LED通用照明渗透率已达高位,半导体照明行业从高速增长迈入中低速增长区间。2021年,伴随中国经济持续复苏和出口转移替代效应持续,在下游应用的有力拉动下,中国大陆整体产值7773亿元,较去年增长了10.8%,开启新一轮产业景气周期。
 
蓝皮书强调,特别是上游芯片和配套环节,出口拉动通用照明芯片市场需求,Mini背光和直显带动微小尺寸芯片市场需求,以及相关设备、驱动IC市场需求提升,叠加龙头企业芯片价格调涨、高毛利产品占比提升,上游和配套环节出现显着增长。中游封装在稳步增长的同时,竞争日趋激烈,龙头企业布局重点方向集中在Mini/Micro-LED显示领域。下游应用环节通用照明稳健支撑,Mini-LED等新兴应用市场带动作用显现。
 
CSA Research 数据显示,2021年,在通用照明出口带动,以及显示市场回暖、Mini背光渗透率迅速提升等因素的带动下,我国半导体照明行业整体回温,预计2021年总体产值将达到7773亿元,产值增速约10.8%,其中上游外延芯片规模约305亿元,中游封装规模916亿元,下游应用规模6552亿元。......更多内容请详见《蓝皮书》。
2021年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蓝皮书_1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