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主要产业出口展望 半导体和显示器预期走弱

日期:2022-01-28 阅读:470
核心提示:据韩国《先驱经济》1月27日报道,全国经济人联合会27日发布了六大主要产业出口展望调查结果,六大产业包括半导体、汽车、石油制
 据韩国《先驱经济》1月27日报道,全国经济人联合会27日发布了六大主要产业出口展望调查结果,六大产业包括半导体、汽车、石油制品、钢铁、造船和显示器。结果显示,汽车和石油制品出口预期乐观,半导体和显示器出口预计将较去年放缓,造船及钢铁出口预期不乐观。
 
关于汽车产业,预计今年出口将较去年增长6.2%,主要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带来的消费心理改善、主要经济体为实现“碳中和”加速普及清洁能源车辆等,但是汽车半导体持续供应短缺和来自中国车企的竞争压力会限制汽车产业的出口增幅。关于石油制品产业,预计今年出口将较去年增长14.7%,主要得益于全球经济回暖和替代原材料液化天然气(LNG)价格上涨,石油供应增长有限会抬高石油制品出口价格,中国自去年8月起实施的石油制品出口限制也将对出口价格产生积极影响。
 
关于半导体产业,预计今年出口将较去年下降2.0%,虽然系统半导体出口预计增长,但韩主力出口产品存储半导体的价格将因供给过剩下跌。关于显示器产业,预计今年出口将较去年下降1.4%,主要由于对电视的消费需求减弱导致对大型电视显示器的需求减少,中国企业提高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市场占有率也会对韩显示器产业出口带来压力。
 
关于钢铁产业,预计今年出口将较去年大幅下降8.5%,主要由于中国房地产市场不景气和经济增长放缓带来的需求增长受限,前期曾大幅上涨的钢铁价格也会回调。关于造船产业,预计订单金额将较去年大幅下降19.0%,每周52小时工作制导致造船业人力不足,将对生产造成一定影响。
 
全国经济人联合会产业本部长表示,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将实现复苏,但需对全球供应链恢复缓慢、贸易保护主义等风险因素加强防控。
 
来源:韩国《先驱经济》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