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尼电子:碳化硅产品已向瀚天天成、东莞天域进行送样

日期:2022-01-26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545
核心提示:近日,东尼电子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节能型太阳能胶膜已对部分客户开始小批量供货,并积极推进其他客户的送样验证进程。据
近日,东尼电子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节能型太阳能胶膜已对部分客户开始小批量供货,并积极推进其他客户的送样验证进程。
 
据悉,公司铝塑膜已对消费电子类客户开始小批量供货,动力电池类铝塑膜处于研发送样阶段。
 
东尼电子成立于2008年1月25日,2015年9月28日整体变更为股份公司,2017年7月12日成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专注于超微细合金线材及其他金属基复合材料的应用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生产的产品主要应用于消费电子、医疗、太阳能光伏、新能源汽车四大领域:超微细导体、复膜线、无线充电隔磁材料等主要应用于消费电子行业;医疗线束主要应用于医疗行业;金刚石切割线主要应用于蓝宝石及硅片切割;极耳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行业。
 
公司在快速发展过程中,一方面借助对各类金属基材的深刻理解,不断开发新产品并将产品线延伸至不同的应用领域;另一方面,公司基于现有客户需求,不断为其配套研发、升级产品类型,使其满足客户对产品性能及应用方面不断升级的需求,提升客户黏性,与客户共同发展。
 
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各主营业务均有稳步发展,整体营业收入和毛利同比有所上升,但随着公司研发项目及借款增加,研发费用和财务费用上升明显,导致净利润有所下滑。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91,825.45万元,同比增长64.2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36.39万元,同比下降25.1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377.80万元,同比下降25.23%。
 
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64.22%、毛利同比增长41.27%,主要是:公司在消费电子领域与下游客户不断深入合作,订单量增加,前三季度营收同比有所提升;公司金刚石切割线产品持续技改,客户认可度提升,加之光伏市场竞争环境有所改善,前三季度光伏业务营收和毛利均有大幅提升;公司医疗、新能源汽车业务经过前几年的研发打样、客户开发,开始对部分客户量产供货,前三季度业务持续良好发展趋势,营收和毛利均有大幅提升;随着医疗、太阳能光伏、新能源汽车三领域业务的快速发展,消费电子领域营收占比降至70%左右。
 
东尼电子介绍,公司节能型太阳能胶膜已对部分客户开始小批量供货,并积极推进其他客户的送样验证进程。公司铝塑膜已对消费电子类客户开始小批量供货,动力电池类铝塑膜处于研发送样阶段。
 
其中,碳化硅项目从2017开始储备研发,技术主要来源于美国、日本,研发团队来自台湾,最初主要由两位台湾的博士牵头,曾任职于台湾中央研究院物理研究所,长期致力于材料科学与晶体技术研究,擅长晶体材料生长与精密切磨抛加工,具有二十余年的产品研发和量产导入经验。曾赴日本学习碳化硅衬底制造技术,在晶体材料领域具有深厚功底。目前已组建约40人的研发团队,团队人员具备丰富的晶体生长实践经验。
 
并透露,公司碳化硅已向瀚天天成、东莞天域进行送样。公司碳化硅半导体材料项目尚处于研发打样阶段,目前公司已拿到部分下游优质外延片生产厂商的来料、成品等检测结果,反馈良好,公司将进行持续送样,验证产品的一致性和稳定性,并及时沟通产品验证情况,推进后续的量产。
 
东尼电子表示,未来将专注于超微细合金线材及其他金属基复合材料的应用研发、生产与销售。在消费电子领域公司将配合大客户,不断加大研发投入,保持行业内的技术领先,为客户提供定制化、高附加值新产品;在光伏、新能源、医疗等领域,公司将紧跟行业发展趋势,关注政策变化,根据客户需求提供高质量产品;在半导体材料领域,公司将响应国家产业政策,积极投入研发,努力实现优质产品的稳定量产;同时公司将不断引入高端技术人才,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