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半导体TOP10厂商营收排出炉

日期:2022-01-25 阅读:269
核心提示:据市调机构Gartner在当地时间19日发布最新报告显示,受益于宅家需求,面向个人电脑等电子产品和服务器的存储器供货出现激增,与
据市调机构Gartner在当地时间19日发布最新报告显示,受益于宅家需求,面向个人电脑等电子产品和服务器的存储器供货出现激增,与此同时,由于缺货涨价带来的销售额也拉高全年销售水位,2021年整个半导体市场增长了25.1%,达到5835亿美元,这是销售额首次突破5000亿美元的一年。
 
报告指出,随着终端产品企业为推进增产而增加库存,销售价格上涨,内存芯片业务也获得了有力提升,目前,增加库存等的动向告一段落,行情趋于平稳,但来自服务器的需求等仍然坚挺。
 
 
厂商排名方面,三星(Samsung)超过英特尔(Intel),成为顶级芯片销售商。2021年三星的半导体收入激增31.6%,达到759亿美元。该公司上一次排名第一是在2018年。
 
英特尔的收入下降到第二位,只增长了0.5%,达到731亿美元,销售额在前25家公司中增长最慢。
 
SK海力士(SK Hynix)去年营收363.26亿美元,为第3大半导体厂。
 
美光(Micron)去年营收284.49亿美元,为第4大半导体厂。
 
Gartner表示,受惠5G智能手机市场倍增,高通(Qualcomm)去年营收268.56亿美元,博通(Broadcom)营收187.49亿美元,分别为第5大及第6大半导体厂。
 
联发科技(MediaTek)去年营收174.52亿美元,为第7大半导体厂,排名上升1名。
 
德州仪器(TI)去年营收169.02亿美元,落居第8大半导体厂。
 
英伟达(NVIDIA)营收162.56亿美元,为第9大半导体厂,排名前进1名。
 
AMD营收158.93亿美元,排名自第14名,跃升至第10名。在CPU领域与英特尔的激烈竞争中,AMD的市场份额正在扩大。
 
另一方面,由于遭到美国制裁,华为子公司海思半导体的营业收入从2020年的82亿美元锐减至2021年的约10亿美元。
 
Gartner表示,去年半导体产业供不应求,强劲需求及物流和原料涨价,推升半导体平均售价上扬。该排名以Gartner的初步结果为基础,不包括台积电等纯晶圆代工厂。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