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万!中际旭创加强化合物半导体产业投资布局

日期:2022-01-20 来源:全球半导体观察阅读:247
核心提示:1月19日,中际旭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际旭创)发布公告称,为加强公司在化合物半导体产业领域的投资布局,公司作为有限合
 1月19日,中际旭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际旭创”)发布公告称,为加强公司在化合物半导体产业领域的投资布局,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拟以自有资金3000万元人民币与普通合伙人苏州荷塘,以及其他有限合伙人共同出资设立半导体产业基金——苏州荷塘第三代半导体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荷塘半导体基金”;暂定名,最终以工商核准的名称为准)。
 
 
 
公告显示,荷塘半导体基金目标认缴出资总额为3亿元人民币。中际旭创认缴比例为16.67%,截至目前合伙人及认缴出资情况:
 
 
Source:中际旭创公告截图
 
根据公告,本有限合伙企业主要以股权投资或附带股权投资权利的债权投资形式,投向半导体相关产业。主要通过被投企业在主要证券市场上市或被其他企业或投资机构并购,顺利实现退出,争取有限合伙企业投资收益的最大化。
 
中际旭创表示,本次投资将推动公司在化合物半导体产业领域的投资布局,促进优势资源共享整合,实现产业与资本融合,提升核心竞争力;且投资基金可通过项目投资实现资本增值,为公司的战略发展目标服务,从而更好的实现公司持续发展。
 
此外,中际旭创同日公告指出,为加强公司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领域的投资布局,公司全资子公苏州旭创科技有限公司拟3000万元投资南京达泰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南京达泰”),占南京达泰目前认缴出资总额的5.08%。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