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微透露:未自建碳化硅衬底产线,但具备快速调整碳化硅晶圆产能的能力

日期:2022-01-14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487
核心提示:近日,华润微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华润微公司回答表示,公司目前未自建碳化硅衬底产线。不过,公司已经战略投资国内上游企业
近日,华润微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华润微公司回答表示,公司目前未自建碳化硅衬底产线。不过,公司已经战略投资国内上游企业。

公司拥有庞大的6寸硅基晶圆产能,具备根据市场需求快速调整碳化硅晶圆产能的能力。公司二代SiC功率器件和一代SiC功率器件在同一生产线生产。在原先硅基生产线基础上添加了部分专用设备用于生产SiC功率器件。公司SIC MOS产品正在积极导入客户,2022年将形成量产销售。
 
据了解,华润微(688396.SH)继SiC二极管产品上市后,在2021年12月17日又宣布推出1200V SiC MOSFET新品,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OBC、充电桩、工业电源、光伏逆变、风力发电等领域。

华润微(688396,SH)宣布推出1200V SiC MOSFET新品。华润微推出的碳化硅产品,标志着这家以MOSFET为主的功率厂商,开始从碳化硅功率器件赛道切入,角逐汽车电子市场。华润微既是一家代工企业,也是一家功率IDM企业。其业务主要分为产品与方案、制造与服务两部分。其中,产品与方案业务板块聚焦于功率半导体、智能传感器与智能控制领域。制造与服务业务主要提供半导体开放式晶圆制造、封装测试等服务。

华润微自主研发量产的新品SiC MOS单管CRXQ160M120G1,具有栅氧可靠性好、高电流密度、高开关速度、工业级可靠性、Ron随温度变化小等优势,产品性能对标国际一线品牌,丰富的产品系列能够满足各类目标应用的需求。
 
其实,华润微在碳化硅领域布局已久,2020年,华润微正式向市场投放了1200V和650V工业级碳化硅(SiC)肖特基二极管功率器件产品系列,同年,公司6英寸商用碳化硅(SiC)晶圆生产线正式量产,这也是国内首条实现商用量产的6英寸碳化硅晶圆生产线。2021年11月19日,华润微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SiC二极管产品已量产并产生销售收入。

此次华润微推出的SiC MOSFET,便可应用于新能源汽车OBC(车载充电机)及充电桩。关于汽车电子应用方面,华润微在2021年中报里曾透露,工业与汽车电子应用取得突破,前期导入的两家汽车电子级产品客户,已逐步起量,下半年将导入更多的汽车电子产品,提升汽车电子产品销售额占比。

华润微董事、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吴国屹也曾公开表示,华润微电子在宽禁带半导体器件领域进行了前瞻性布局,大力推进SiC器件产品产业化和第一代650V GaN器件产品研发,期待公司SiC产品在细分市场占率和核心技术方面均实现领先,为公司添光增彩,为SiC产业生态做出贡献。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