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泰科技与清华大学成立工业与车规半导体芯片联合研究中心

日期:2022-01-10 来源:IT之家阅读:246
核心提示:1 月 7 日上午,清华大学-闻泰科技工业与车规半导体芯片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清华大学 FIT 楼多功能厅举行。
据闻泰科技官方消息,2022 年 1 月 7 日上午,清华大学-闻泰科技工业与车规半导体芯片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清华大学 FIT 楼多功能厅举行。
 
清华大学方面表示,2021 年 4 月 22 日,学校正式成立了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集中精锐力量投向关键核心技术主战场,希望为实现集成电路科技高水平发展提供战略支撑。
 
本次清华大学和闻泰科技强强联合,在集成电路领域共同成立工业与车规半导体芯片联合研究中心,开启了双方合作的新篇章,对于发挥双方优势,攻关解决车规半导体芯片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推动产教融合和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闻泰科技方面表示,旗下的安世半导体是全球领先的车规级半导体企业,在车规级半导体领域拥有巨大的优势。安世庞大的产品线和客户群、持续增加的研发投入、快速增加的晶圆和封测产能将保证公司保持持续增长。
 
安世的研发投入将从 9% 提升到 15%,在全球新增 2500 多名研发工程师。目前强大的研发投入初见成效,很多新产品 IGBT、中高压 MOSFET、Analog、碳化硅(SiC)、氮化镓(GaN)今年都将逐步量产。
 
上海临港新建的 12 英寸车规级晶圆厂也将在今年投入使用,未来将为安世提供强大的新增产能保障。英国曼彻斯特、英国威尔士、德国汉堡、马来西亚芙蓉、菲律宾卡布尧和中国东莞等各地新增产能也将陆续释放。
 
闻泰科技是中国 A 股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半导体 IDM、光学模组、通讯产品集成三大业务板块,已经形成从半导体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到光学模组、通讯终端、服务器、笔记本电脑、IoT、汽车电子产品研发制造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布局。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