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A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第一次理事会在京顺利召

日期:2021-12-31 阅读:513
核心提示:2021年12月30日,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第一次理事会在京举行。顺应新型冠状肺炎疫情
微信图片_20211231164826
2021年12月30日,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第一次理事会在京举行。顺应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安全防控要求,本届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微信图片_20211231164831
 
 
联盟理事长  吴玲
 
联盟理事长吴玲,北京大学教授、理学部副主任沈波,中科院半导体所原副所长杨富华,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前院长邱宇峰,安世半导体全球研发副总裁,I&M事业部总经理姜克,河北同光半导体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清超,北方华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晋荣,北方华创微电子副总裁,CVD事业部总经理董博宇,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有限公司直流输电技术研究所所长魏晓光,北京世纪金光半导体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百泉,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产业发展高级总监林雨,北京三安光电副总经理陈东坡,安芯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创始合伙人王永刚,北京世纪金光半导体有限公司副总裁于坤山,北京国联万众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志国,芜湖启迪半导体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清,鸿阳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力,复旦大学青年研究员沈超、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英才副教授王议锋,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研究员张逸韵等领导、专家现场出席了会议。182家会员单位线下参加会议。会议由联盟理事长吴玲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231164834
 
联盟第一届秘书长  于坤山
 
在联盟成员单位的支持下,第一届理事会领导联盟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与进步。会上,联盟第一届秘书长于坤山做了《搭建开放大平台,共建产业新生态》的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介绍了从2015年至今,联盟在支撑政府决策、服务企业发展、深化国际合作、增强组织能力等方面的工作状况。其中,报告指出,联盟成立后,支撑政府政策及发展规划制定,推动行业级公共研发平台建设,推动国家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推进重点领域示范应用,组织跨领域协同创新,服务地方及区域特色产业集聚。
 
为了更好的服务行业企业发展,联盟在制定技术路线图和产业发展报告,开展团体标准制定、促进创新成果转化,研究布局知识产权战略,深度服务企业及行业。推动产教融合,培养国际化、专业化人才,搭建信息平台,促进行业资源共享及合作。探索科技资本链网新模式,链接核心技术和金融资本双引擎的厚创新孵化转化等方面不断发力,也取得了很好的成果。
 
国际合作部分,联盟也不断开拓国际合作新思路,搭建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平台,撑和推动国际合作项目落地实施,开展学术交流与人才培训。此外,联盟也在不断增强组织能力,坚持党建引领,增强社会服务属性,以及不断完善组织架构,强化资源凝聚力量。联盟第一届理事会期间,实现了运行平稳,收支平衡,略有盈余。
 
从2016年至今,联盟已走过五年,期间队伍不断扩大,作用也日益增强。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发展速度非常快,对联盟发展也提出了很多新的要求,为了推动企业成为技术创新的主体建立多样化、多层次的自主研发与开放合作并存的创新模式,使联盟成为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培育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第三代半导体新兴产业。同时,按照联盟章程及民政部门规定,联盟秘书处于2021年3月启动换届筹备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231164837
联盟副秘书长  杨兰芳
 
联盟副秘书长杨兰芳详细介绍了联盟换届筹备工作的具体情况。据介绍,换届工作启动后,除了全面细致的筹备工作,还对联盟章程以及框架进行了必要的修订,经过一系列选举流程,产生了新一届联盟理事会负责人班底。
 
微信图片_20211231164839
 
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原院长  封松林
 
会上,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原院长封松林正式宣布了理事会、常务理事会、新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的选举结果。其中,吴玲当选为新一届联盟理事长,北京大学教授、理学部副主任沈波,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前院长邱宇峰,安世半导体全球研发副总裁,I&M事业部总经理姜克,河北同光半导体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清超,中国电科集团第二研究所所长唐景庭,湖北九峰山实验室主任丁琪超,江苏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院长徐科共同当选为新一届联盟副理事长。中科院半导体所原副所长杨富华当选为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微信图片_20211231164846
 
第二届联盟领导合影(线下),从左到右依次为:郑清超、沈波、吴玲、杨富华、邱宇峰、姜克
 
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的研究院杨卫桥、天津工业大学光电技术研究院的院长牛萍娟、北京华创智道知识产权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勇当选为联盟监事会监事。此外,选举还产生了88家理事会单位,37家常务理事会单位。
 
 
微信图片_20211231164849微信图片_20211231164853
 
伴随着中国第三代半导体的产业和技术的发展壮大,未来五年也是我国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发展非常关键的时期。新一届联盟理事会成员集体表示,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发展正当时,行业未来前景无限,未来会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更好的服务产业,共同推进中国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的快速和高质量发展。相信在对行业充满热爱的业界同仁的共同努力下,联盟会更好的发展壮大发挥更大的引领作用,也期待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取得更好的成绩。
 
微信图片_20211231164858
 
 
联盟副秘书长  冯亚东
 
微信图片_20211231164900微信图片_20211231164903微信图片_20211231164906
 
 
联盟自成立以来的发展,与成员单位的支持密不可分。经过综合考评,联盟评选出优秀理事单位30家,优秀副理事长单位21家,优秀会员单位23家。会上,在联盟副秘书长冯亚东的主持下对当选的优秀单位进行了表彰。
 
微信图片_20211231164909
 
科技部高新技术司材料处调研员  曹学军
 
科技部高新技术司材料处调研员曹学军表示,联盟成立五年来对科技部、工信部等多个部委的工作提供了大量支撑,在国家第三代半导体创新中心的设立、青年人才培养等支撑行业发展的方方面面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也希望联盟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取得更大更好的成绩。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