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碳化硅功率器件厂商完成C轮亿元级融资

日期:2021-12-20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467
核心提示:近日,碳化硅功率器件厂商森国科宣布完成C轮亿元级融资,领投方为中金资本,跟投方包括国家科学技术部下属国家科技风险开发事业
 近日,碳化硅功率器件厂商“森国科”宣布完成C轮亿元级融资,领投方为中金资本,跟投方包括国家科学技术部下属国家科技风险开发事业中心投资的中科海创基金,广东凌霄泵业有限公司。
 
森国科成立于 2013 年 11 月,是一家以碳化硅(SiC)芯片设计和销售为主的国家高新科技公司。公司提供系统单芯片解决方案,聚焦于图形图像识别与处理领域,主要产品包括汽车电子主动安全芯片(ADAS)、机器视觉芯片、全景相机芯片、行车记录仪芯片等,产品可应用于汽车交通和工业领域。公司股东包括中金资本、北汽产投、蓝思科技(300433.SZ)、中科海创、凌霄泵业(002884.SZ)、第一创业证券等知名投资机构及上市公司。
 
自成立以来,公司推出了Vision-ADAS(高级辅助驾驶)、4G 记录仪、智能猫眼门铃、电源系列芯片等产品,并在汽车及消费性电子产业得到了广泛的应用。2018 年起森国科开始投入碳化硅(SiC)功率器的研发,并于2020 年产品开始在市场崭露头角。
 
公司研发人员占比超过70%,研究生以上学历占比50%,来自联发科、海思、比亚迪微电子、罗姆等机构,囊括清华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微电子专业知名院校。公司定位是“新材料+特色工艺”的新一代芯片设计公司;以芯片的进口替代、低成本高性能是必然的趋势为远景;以“用低成本创新的设计能力提供好产品”为使命。
 
根据智慧芽数据显示,截至最新,深圳市森国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全球126个国家/地区中,共有16件专利申请,85%以上为发明专利。该公司的技术专利布局,主要专注在拼接图像、拍摄设备等相关的技术领域。
 
自2018年开始至今,森国科650V及1200V 两大系列的SiC JBS已经大批量出货,在逆变器、大功率电源、充电桩、快充等行业获得了合作伙·伴的好评,送样并进入测试验证的客户超过了100家。1700V、1200V、650V系列SiC MOSFET预计2022年上半年开始送样。
 
创始人杨承晋董事长表示,当前国外晶圆从6寸向8寸发展,国内晶圆从4寸向6寸发展,仅有一个代差,国产碳化硅功率器件的未来可期。随着上游材料及晶圆工艺的进一步成熟,碳化硅功率器件的成本会出现明显下降;随着双碳及新能源汽车的市场规模快速发展,市场需求高速井喷,碳化硅功率器件及模组成本都会向硅基功率器件逼近,碳化硅功率器件的春天已经来临。森国科厚积薄发,是唯一一家同时可以在国际领先的6寸线和国内6寸线同时拥有两个工艺设计能力的设计公司,森国科已经成长为国内领先的SiC功率器件设计公司。
 
据了解,2021年森国科预估全年销售额达6000万元,去年的销售额为3000万元左右,实现同比翻番。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