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张连:亚毫米波段GaN基HEMT与选区外延技术研究

日期:2021-12-14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276
核心提示:近日,第七届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暨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IFWSSSLCHINA 2021)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论坛由第三
 近日,第七届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暨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IFWS & SSLCHINA 2021)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论坛由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联合主办,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与半导体产业网共同承办。
张连
期间,由苏州能讯高能半导体有限公司、罗德与施瓦茨、广州南砂晶圆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协办支持的”射频电子器件与应用论坛“上,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副研究员张连做了题为“亚毫米波段GaN基HEMT与选区外延技术研究”的主题报告。
 
报告指出,最大振荡频率300 GHz以上GaN基HEMT常以超薄(In)AlN势垒层抑制短沟道效应,并常采用源漏极选区外延重掺杂n+-GaN来减小寄生电阻。本论文面向高性能亚毫米波段GaN基HEMT,研究了MOCVD选区外延生长条件和气流模型,揭示了生长厚度、电子迁移率以及有效掺杂浓度之间的关系。InAlN/GaN HEMT的源漏极选区生长n+-GaN材料同时实现了电子浓度5.2×1019 cm-3,电子迁移率138 cm2/V·s,处于国际报道的最好水平之一。InAlN/GaN HEMT金半接触电阻率低至0.04 Ω·mm,GaN与2DEG接触电阻率为0.09 Ω·mm,导通电阻Ron为0.75 Ω·mm。
 
(内容根据现场资料整理,如有出入敬请谅解)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